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

go Dutch AA制


go Dutch 或者是 go Dutch treat是指在用餐或相关社交场合AA制付账。这里的dutch是指荷兰人,Dutch treat直译是荷兰人请客的意思,也就是指AA制。

这个俚语的源于英法战争(anglo-Dutch Wars),在这场战争中,荷兰人不仅丢掉了海上马车夫的称谓,一系列和荷兰人有关的稍带贬义词汇产生了,这里的的go Dutch treat就是其中一个,因为荷兰人在外就餐一般不愿意为别人付钱,都是各人付各人的,但现如今,go Dutch这种方式已经广泛的被接受,甚至在中国也很受欢迎,所以再也没有贬义的味道了。

go Dutch的英文解释是:
To pay one's own expenses on a date or outing

下面是有关go Dutch的一些例句:
1.
She and Her boyfriend Bobby always go Dutch at the restaurant.
她和她男朋友Bobby在餐馆吃饭时总是AA制的

2.
A:I'll pick up the tab.
B:No Thanks.Since we all now is in the same comapny,I guess we'll have a lot of chances to go out for a bite;let's just go Dutch.

A:我来付钱
B:不用了,谢谢。既然现在我们大家都在一个公司,我想以后将会有很多机会一起出去吃饭,我们还是AA制吧。

3.
Well, I spend ¥35 and yours is ¥48, let's go Dutch, Justin?
好的,我花了35块,你的是48块,我们各付各的吧,Justin.

另外据说“AA”是“Algebraic Average”的缩写。意思是“代数平均”。意思可以从字面看出,就是按人头平均分担帐单的意思。

没有评论: